新沐也是沐哥呀

万般皆是命,半点不由人。

温柔只给意中人(78)

一切都已尘埃落定,严世蕃心情大好。离开严风房间以后,他把撕碎的休书扔到火堆里,自己哼着小曲回房。

严世蕃看见林菱抱着怀瑾正来回溜达,他带着笑意走了过去,“菱儿,把瑾儿给我吧,我感觉我都好久没有抱过他了。”

林菱把孩子交给了严世蕃,自己抖了抖双臂。“这孩子啊,长的是真快。才抱一会,我的胳膊就酸了。”

严世蕃又开始开玩笑,“有吗?我觉得瑾儿还行啊。我抱你都不成问题,更何况还是一个奶娃娃。”

怀瑾一直看着严世蕃在笑,时不时还伸手去抓他。

“东楼,我看爹抱着瑾儿的时候,经常被瑾儿抓到胡子,关键这小子还不撒手。”林菱用手指点了点怀瑾的脸蛋。

怀瑾还是在笑,严世蕃也被逗笑。

“如果我没猜错,爹的胡子被抓的时候,肯定还笑呵呵的吧。”

林菱点点头,“对啊,爹还是很疼瑾儿的。”

严世蕃挑了挑眉,“那可不,这可是长孙。”

也许严世蕃的怀抱太过于温暖舒适,怀瑾被他晃着晃着就睡着了。

严世蕃看着林菱,“不如,我把奶娘叫来,让她带瑾儿回屋。”

林菱嘟嘟嘴,“不要,我想瑾儿陪着咱俩。”

严世蕃嘴角勾起,把怀瑾放到床上,“好,让他陪着咱俩。”

林菱环着严世蕃的腰身,眼神充满期待,“东楼,我,我想以后孩子自己带。”

严世蕃愣了一下,“这是什么意思?什么叫你自己带?”

“就是,我不想再让奶娘带瑾儿了。我感觉他现在呆在奶娘身边都比在我身边要久。瑾儿都跟奶娘亲了,我不高兴。”

严世蕃摸了摸林菱的脸,“看来我的菱儿是吃醋了啊。不过,我不想你太辛劳,孩子还是让奶娘带吧。”

林菱撅撅嘴,摇摇头,“哎呀,你都当爹的人了,为什么就不能理解理解我呢。我就是想多陪陪孩子。”

严世蕃表情严肃了点,“我要是让奶娘离开,只能是一个原因,那就是她做的不称职。菱儿,你也是第一次做娘,经验什么的都没有奶娘丰富,还是别闹了。”

林菱松开手,把双手搭在自己的腹部,“瑾儿是我辛苦生下来的,我真的不想让他跟奶娘亲,我才是亲娘。”

严世蕃笑笑,“你不都说了,你才是亲娘。人家奶娘也没有做错什么,让她离开,却有不妥。再说了,像我们这样的人家,谁家孩子生了不是奶娘带着。这要是让别人知道,我严家主母亲自带孩子,我严世蕃不得被笑话死。”

林菱表情突然凝重,“说来说去,你就是为了你自己的面子是不是。”

严世蕃感觉再说下去,林菱就会跟自己生气。“菱儿,我们声音小点。别吵到孩子。”说完就把怀瑾抱了出去,交给婢女,让她们给奶娘送去。

严世蕃回来带着笑,把手搭在林菱肩上,“菱儿,我们不要为了这一点小事吵架好不好?”

林菱噗嗤笑了,“我什么时候跟你吵了,这不是在跟你商量吗?”

严世蕃搂了搂她,“好好好,我用词不当。但是菱儿,奶娘,我觉得还是没有必要让她离开。不如,以后瑾儿都跟我们睡?我们多陪陪他便好,要是以后你回到医馆,又忙了起来,至少还有人能好好用心的照顾他。再说,爹的年纪大了,你不能让他一个劲的哄孩子吧。”

林菱点点头,“我刚是有点急了。”

严世蕃趴在林菱肩膀,“菱儿,你是不是很喜欢孩子?”

林菱被严世蕃口中的热气喷洒在耳边弄的极为敏感。

严世蕃看着林菱红起来的耳朵,笑了,然后一个弯腰,把林菱抱到床上。

他直接欺身压去,“菱儿既然那么喜欢孩子,那我们再要一个。”说完正准备吻她。

林菱却用手挡住严世蕃的胸口,“东楼,我饿了。”

严世蕃眨眨眼,无奈的摸着自己的额头,这个时候跟他说饿。

“那你想吃什么?我让他们去做。”

林菱摸了摸肚子,“我想吃糕点。”

严世蕃用手撑着自己起来,“好,我让他们去做。”

林菱抓住他的胳膊,“我想吃外面的。”

“好,我让他们去买,多大点事。”严世蕃说完就要站起来,却被林菱拉住又坐了下去。

“我不想麻烦别人。”

“所以呢?我去?”严世蕃睁大双眸,看着林菱。

林菱满意的点点头,“对,你去,多有诚意。”

严世蕃有些不解,“为何?”

林菱带着撒娇口吻说着,“谁让你早上说那伤我的话,害我这么久都没吃东西,还站在雪地里那么久。”

严世蕃吻了一下她的唇,“好,别急,我亲自去,买回来给你道歉。”

林菱笑着看严世蕃离开的背影。

严世蕃出门之前又叫了两个侍卫,他想起林菱刚刚说自己饿的样子,就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严世蕃和侍卫跑了好几条街,把这街上能买的糕点通通都买了些。

两个侍卫和严世蕃手里拿的都是打包好的糕点,快进门时,侍卫把手上的糕点交给严世蕃,严世蕃抱着满满当当的糕点就进去找林菱。

林菱高兴的下了床,坐到凳子上,吃着严世蕃特意给自己买来的糕点。满心欢喜。

 

夜深人静,人们都已熟睡,林菱却突然醒了。她也不知为何,此时很想吃冰糖葫芦。她把手肘撑着自己的脑袋,看着严世蕃。心里虽然不情愿麻烦他,可是手中的动作已经开始。

严世蕃感觉有人在晃自己,睁开迷离的双眼。“菱儿,怎么了?”

林菱笑着看他,“东楼,我想,想吃冰糖葫芦。”

严世蕃唰的坐起来,“好,我让…”刚说完这三个字,他扭头看着林菱,挑了一下眉毛,“你的意思是,让我现在去买?”

林菱点点头,“不过我知道,这么晚了肯定没有了。算了吧,咱们还是睡吧。”

严世蕃勾嘴一笑,“我出去碰碰运气吧,看看能不能找到卖糖葫芦的家。”说完便下了床穿上衣服离开房间。

府门口的侍卫看见严世蕃,纷纷行礼,“公子。”

严世蕃毫无表情的点点头,“你们知道平时街上卖糖葫芦的人家在哪吗?”

众人摇摇头,“公子,我们一直守在这里,平时哪敢有小商小贩的来严府门口呢。”

严世蕃咬咬牙,横扫他们一眼,“没用的东西。”然后牵着踏月走了。

严世蕃和踏月,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。他无奈的摇摇头,自言自语,“我这平时连街都很少上的一个人,哪知道别人家在哪。这个菱儿,真的是越来越喜欢折磨我了。”

他走过一条又一条街,不禁嘲笑起了自己,“我肯定是最近累糊涂了,大晚上的跑出来。怎么就答应了菱儿呢。”

严世蕃坐在台阶上,望着星空,想回去吧,可是没有买到糖葫芦,又怕林菱失望。不回去吧,自己总不能去别院睡一晚吧。

他突然灵机一动,想着小姑娘平时喜欢吃零食什么的,说不定府上还有糖葫芦的存货。他一个腾跃,坐到了踏月身上,“驾!”

 

陆府门口的侍卫看见严世蕃只身前往,有点意外。

“严大人,不知严大人这么晚来了可有什么要事?”

严世蕃看着那人,“我要去找你们夫人,让我进去。”

那侍卫也有些为难,“严大人,这么晚了,大人和夫人早已休息,恐怕…”

严世蕃却没了耐心,“你让我进去就行,怎么,我严世蕃还没有资格进你们陆府?”

侍卫看见严世蕃已经动怒,纷纷道歉,开开大门,让他进去。

陆绎睡的轻,听见婢女的声音,就起来了。顺便给今夏掖了掖被子。

陆绎看见严世蕃,很是震惊,“小姨夫,这么晚了,你不睡觉,跑我家来干嘛?”

严世蕃尴尬一笑,“陆绎,你们府里,有没有糖葫芦?”

陆绎一个哈欠差点没打完,“不是吧,你大晚上过来,就是为了这个?”

“对对,你小姨这会想吃。”严世蕃摸了摸自己的头。

“我记得今夏今日办案的时候好像买过,我去看看。”

“好,有劳了。”

严世蕃等了一会,看见陆绎手中拿着东西走了过来。

“真的有,谢谢陆佥事。”

严世蕃心想这下林菱不会失落了。

陆绎把糖葫芦交给严世蕃,突然一个坏笑,“小姨是不是有喜了?”

严世蕃听完这句话,愣住了,开始回想。然后嘴角勾起,“应该没有,对,应该没有。”

陆绎皱皱眉,“那她大晚上让你出来买糖葫芦,如果不是有喜,难不成是你做了什么,她故意折腾你?”

严世蕃赶紧摆摆手,“不会,不会,我俩好着呢。好了,不说了,我先回府了。你也赶紧回去睡吧。”说着拍了拍陆绎的肩头一下。

严世蕃快马加鞭赶回府邸,走到房门口看见灯还在亮着。

“菱儿。”严世蕃一进屋就看向床,没有林菱。

“东楼,我在这。”

严世蕃扭头看见林菱正在吃糕点,面带笑容拿着糖葫芦走了过去。

“菱儿,快吃吧,好不容易给你弄到的呢。”

林菱看着严世蕃手中的糖葫芦,摇着头。“我突然不想吃了。”

严世蕃一点也不恼,“好,只要菱儿开心,为夫做什么都行。”

第二日,严世蕃多睡了些时候。被严风吵醒,他起来看着林菱,始终在笑,对于他来说,林菱越折腾他,他反而越高兴。

严世蕃出门以后,对严风说道,“严风,你去把那卖糖葫芦的给我请到府里,等我从西苑回来,让他教教我。”

严风有些诧异,可也不敢过多言语。

“是,公子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决定从今天一直到完结前,每晚十一点左右更新一章或者两章。

接下来都会是甜文,可甜可甜🤗🤗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