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沐也是沐哥呀

万般皆是命,半点不由人。

温柔只给意中人(77)

“菱儿,菱儿…”林菱听到熟悉的声音一直唤着自己,自己的身子仿佛也在摇动。

她抬了抬厚重的眼皮,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严世蕃。

林菱直接坐起来抱住了他,“东楼,我这是在做梦吗?我这是在哪?在哪?”

严世蕃拍了拍她的后背,“菱儿,你是不是做噩梦了。”然后推开林菱,替她抹去额头上的虚汗。“你看看你,都吓的出汗了。”

刚刚的场景还浮现在林菱的面前,她甚至有些分不清梦境和现实。

她伸出手,摸着严世蕃的脸,看着他那只被自己戳瞎的右眼。“我现在,是不是已经跟着你去了?”

严世蕃轻轻挑了一下眉,“我的傻菱儿。”然后把手放到她的额头,“你也没发烧啊,说什么胡话呢。你现在在家呢,在我们的房间里。我们都活的好好的。”

林菱突然想起那一幕没有了雪花,“相公,现在外面还下雪吗?”

严世蕃嘴角一勾,“菱儿,外面的雪已经停了。你到底做什么梦了?”

林菱穿上鞋子打开门,看见门口的皑皑白雪。

严世蕃走到她后面,环住她。

林菱心有余悸,她转过身,紧紧抱住严世蕃,开始哭了起来。“我刚刚梦见你被砍头了,吓死我了。”

严世蕃摸着林菱的秀发,“菱儿,你放心吧,我不会死的。一切,都已经结束了。刚刚那只是梦,我们会白头偕老的。”严世蕃说完把林菱横抱起到床上。

“你若不信刚刚那是梦,那你就掐我。”说着把林菱的手放到自己的腿上。

林菱真的掐了一下严世蕃的腿,严世蕃吃痛的“嘶”一声,“菱儿,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啊。”

林菱终于笑了,“东楼,太好了,还好刚刚那只是梦,吓死我了。”

严世蕃搂着林菱,让她的头靠在自己的胸口。

“菱儿,早上我的话是太残忍了,但是你放心,现在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。皇上建造君乾阁的事也算是圆满结束了。”

林菱抬头望着他,“是吗?怎么会,皇上不是一向很在乎这次的工程吗?”

严世蕃淡淡一笑,“那我给你讲讲这件事的来龙去脉。”

“你也知道,咱们的圣上最信任风水玄学这一类的东西。自从他下旨,开始早晚都要做工的时候,我就想过,如果不做点什么,阻止这些,恐怕以后还会多生事端。前几天晚上,我看到你还在熟睡,我有点睡不着,就去院子里喝酒。我抬头望着天空,一下子想到星象,就知道该怎么做了。第二天,我就让严风找来好几个会看星象的术士。他们最后总结以后,告知我,这几日京城会下雪。”

“下雪?”林菱听到感到不可思议。

“是吧,我当时听到跟你一样的吃惊,甚至于都觉得他们是在欺骗我。这明明才是九月份,怎么会下雪。但我也是半信半疑,因为除此之外,我暂时找不到更好的办法能够让皇上收回旨意。我每天都提心吊胆,也在想着其它法子。今天早上起来,我看见外面的光亮,迫不及待的打开窗户,果然,真的下雪了。我觉得连上天都在帮我。看到那雪景,我又想起我们在药王谷的时候,我就激动的叫你起来跟我一起欣赏。我当时也在想,要不要告知你我要借这场雪阻止皇上。但是我还是担心,虽说这是我目前唯一想到的法子,我也不能完全保证皇上会同意,万一再大发雷霆说我不怀好意,阻拦了他的长生,可能会将我处斩。我都想好了,如果我死了,我也要保你和孩子平安。”严世蕃说着吻了一下林菱的秀发。

“当我说完那句话以后,我只能头也不回的走掉。听到你在后面唤着我,我的心都要碎了,可是我不敢回头,我怕我一回头看到你伤心的样子,我就舍不得走,如果不去面圣,这件事情永远无法结束。说真的,坐到轿子里的时候,我也哭了,我也怕自己再也见不到你。”

林菱将双臂环住严世蕃的腰身,“后来呢?你是怎么跟皇上说的?”

严世蕃带着笑意,“我去西苑面圣,直接就拿京城的大雪和南方的雨水说事。我告诉圣上,在这个月份,京城下起了雪。而南方,虽然多有雨水,但是有些省份接连十多天都在下雨,百姓的农田已经涝了。如果不再解决,恐怕民不聊生。这一定是上神怒了,用雪天雨天来警示圣上,如果再不停手,还不知会引起什么样的大乱。”

林菱皱起眉头,“你说这些,皇上能信吗?跟你发火了吗?”

严世蕃看着林菱,“就算南方水患皇上看不见,但今日的大雪,他总是能看见吧。皇上非常信这些,他还问我是什么时候开始。我就说那处君乾阁倒塌以后,当时皇上的脸都青了。他已经信了我的话,觉得君乾阁倒塌已经是警示,如今又以天气警醒,他若再不听,到时真的有了天灾,他就算长生了又如何?”

林菱睁大双眸,语气激动,“那,皇上就放弃了这个工程?”

严世蕃吐了口气,“怎么会,他这么在乎长生,又怎么能轻易放弃。我看的出来,皇上当时很是纠结,他信了天象,不敢再这么铺张浪费劳民伤财。但他更舍不得放弃,所以,我需要给他一个台阶,让他面子还挂的上去。”

“那你是怎么说的?”

“我就开始说好听的呗。我告诉皇上,上天有好生之德,他们会让皇上长生不老,也愿意让他建造君乾阁,但是没有必要,建造那么多。我就说,皇上既然选择住在西苑,那么纵观天下,只有西苑才是龙气最聚集的地方。在西苑建造,皇上也不用来回跑,上天也不会怪罪他。皇上听完眉开眼笑,当时就下旨,说是京城和京城周围的城市,君乾阁的工程全部停掉。他本身还想让我们新买材料,但是我就继续说南方大雨,银子应该花在那上面,皇上也只好同意。把建造的君乾阁全部拆掉,选择上好的材料,运到西苑,然后开始。而现在我们工部还有户部的银子,就可以拿去治理水患了。”

林菱眼神还是透露着担心,“那,这件事真的就结束了吗?”

严世蕃深吸一口气,“结束了,真的结束了。虽说来来回回折腾了那么久,但好在,皇上最后只在西苑建造了。今日京城这场雪,真是拯救了所有人。”

不管是大臣还是百姓,都对皇上这次的行为颇有不满。但是谁也不敢过多的埋怨,这要是被人知道,可是杀头的大罪。甭管怎么说,这次君乾阁事件也算是结束。到时把建造好的几处一拆,便没有后人知道这个地方曾经做过什么。

林菱又想起之前的难民事件,“东楼,这次治理水患,不会又是你负责吧?”

严世蕃淡淡一笑,“怎么了?水利工程一向是我们工部负责。”

林菱咽了咽口水,神情慌张。“之前大旱,京城涌入难民,你不就因为这些弹劾入狱的吗?我怕…”

严世蕃哈哈大笑,“想不到我的菱儿如此关心我。放心吧,这次事件跟那次不一样,这次发现的及时,治理起来也容易。再说。”严世蕃的表情严肃了起来,“那些倒戈的,不听话的,我心中都有数。这次我也是彻底看清了墙头草,而且,谁都怕死,那些因为工程事件死的大臣,他们又不是不知道。我就不信,他们还敢造次,到时可就不是死自己,还得连累全家。”

林菱听完还是有点担心,一直抿着嘴,这一切都被严世蕃看在眼里。

他摸了摸林菱的脸,“菱儿,你要相信我,我可是严世蕃,只要皇上信我一天,他们就得听我一天。我都想好了,过些时日,我要在府里设宴,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,我还是那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小阁老。”

林菱看着严世蕃满意的点点头,“我相信你,我一直都相信你。无论发生什么,你总是能化险为夷。”

严世蕃听到林菱夸自己,笑的很是开心。

林菱想起自己昏迷之前,“对了,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严世蕃挑了一下眉,“还说呢,我看见你在站在府门口,正准备去找你,结果你就晕了。还好那几个侍卫把你接住了。”

“所以说,我看到的不是幻觉,而是你真的回来了?”

“对,我当时冲过去,就把你抱回房间,等你醒来。”

“对了,咱们去看看瑾儿吧。自从有了这事,你都好久没有好好的看看瑾儿了吧。”林菱说着就要起来。

严世蕃像想起什么大事一样,“菱儿,你今天见到严风了吗?”

林菱摇摇头。

“这样菱儿,我待会让奶娘把瑾儿抱来。我找严风还有事,你先跟瑾儿玩。”严世蕃说完吻了林菱的唇一下,便离开了房间。

 

严世蕃站在严风的房门口,语气生硬,“严风,开门。”

“吱呀”房门被打开。

严风看见严世蕃,满眼的光,“公子,你,你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。”

严世蕃笑了一下便进了屋子。

“孩子都睡了?”严世蕃没有听见孩子的声音。

“没有,他们在奶娘那里。我听你的,一直就呆在房里,听着外面的动静。”

严世蕃嘴角一勾,“给我吧。”

严风面带笑容拿出一封信交到严世蕃手上,上面写着两个醒目的大字“休书”。

严风突然跪下,“还请公子原谅属下,虽然公子交代,如果你离开半个时辰还没消息,就让我把这信交给夫人。可是,严风还是没有听你的。”

严世蕃把休书撕碎,“起来吧,这事做的不错,我怎么会怪罪你,不过,我倒很想知道,你是怎么想的呢?”

“属下就是觉得公子吉人自有天相,不会出事。如果真的有万一,等人来府里时,我会拿出休书,让他们知道,夫人已经与您毫无关系。至少能保夫人平安。”

严世蕃满意的点着头,“不错,幸亏你没有拿出来。要不然,又给我徒增烦恼啊。”

严风也在笑,“不过公子待夫人真是极好,无论什么时候,都在想着她,希望她能平安无事。”

“严风,这件事,只有你我知道,万不能透露半个字出去,听清了吗?连兰叶都不能说。”严世蕃的语气比之前还要生硬,表情也更加严肃。

“公子放心,严风绝对不说出去半个字。只是公子,这事既然结束了,兰叶还要待在戏园子吗?”

“这事,看她自己,我不强求。”

“多谢公子!”

“走吧,严风,本公子带你出去喝酒。”

严风有点愣,他跟了严世蕃这么久还从未有过如此殊荣。

“公子,当真吗?”

“当真,不过,过几日吧,一会还要回去陪夫人。本公子一向说话算话,更何况,你帮我解决了不该有的烦恼。这休书要是到了菱儿手里,我怕你今天还真看不见我。”

然后严世蕃离开了严风的房间,准备回去找菱儿跟孩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章我写了林菱赶往刑场的时候发现没有雪,其实就是梦。我以为有人能get到我的点呢🤪🤪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